首页 > 长安精神 > 中心简介   

  

 

  长安是中国文化史上永远的地标。汉文化的高古、雄浑和质朴,唐文化的富丽、优雅和开放,曾经代表着民族精神的精粹和主流,对中国历史与文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其中所蕴含的开明进取、兼容并蓄的价值取向,与我们的时代精神遥相呼应,一脉相承。

  上世纪60年代,以石鲁、赵望云为代表的“长安画派”,致力于中国画的继承与创新,在当时的中国画坛上产生了极大反响。如今以王西京为代表的艺术家们又以博大、雄强、开放、宽容的“长安精神”,深刻揭示出陕西美术不断进取的精神品性与博大气象。

  长安精神艺术创作中心成立于2013年9月,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安文理学院、西安中国画院三方共同组建,我校校长徐可为与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西京先生共同担任艺术创作中心主任,成立之初便被媒体定位为地方文化艺术界与高校共同打造的“高端艺术教育平台”。

  艺术创作中心以“长安精神”为主旨,围绕建设美术强省的长远目标,同时也为促进落实西安文理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从“艺术创作、艺术交流、艺术教育”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的艺术实践与研究。是陕西文化艺术界与地方高校文化创新的重要举措,开辟了艺术家关注文化、贴近生活、走进高校的新渠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